Thursday, July 16, 2009

它是否快乐,看我们的心情……


今天是星期六了,对于一个帮人打工的我,今天应该是每个星期里最期望它到来的一天吧!我曾经也是这样的心情,这就是说我的心情都被这日子牵拉着……

前几日,在工作的当儿,我无意间听到一个简短的故事,可是故事对我是那么的有意义……

故事大概是这样的:有位驾taxi的老爷爷,带着他小孙女去上班。他载第一个乘客去一个地方,对那位乘客说,那地方可是很可怕的。刚好那么巧,第二个乘客也去同一个地方,老爷爷却对第二个乘客说,那地方可是很可爱的。小孙女听了爷爷的说法,觉得好奇,为何爷爷向两个人形容那地方都不一样呢?爷爷说那地方是可怕,还是可爱的,其实要观那乘客的心情。地方其实没有所谓的情感,一切的情感都是发自人的内心。当那人感到快乐,那地方自然是快乐的;但当那人感到悲哀时,那地方也变成是悲哀的。

从这故事中,让我领悟到,其实没有一个工作的地方是自己最满意的,而是要看自己每天是带着什么样的心情去工作;是快乐、是埋怨、是悲哀……?其实一切都是由自己在主宰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