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9, 2009

白猫与黑猫

读了李医师部落格<白猫与黑猫>后,心理有感而发……

我曾遇过一位自称“中医”,穿着白袍,尤记得这人姓玉,我没让他医治,只是有跟他交谈过而已。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,他向我说:“以中医的角度来说,人最好是晚婚晚育……”,我听了之后,差一点喷饭!!!!

这点让我明白到,到底有多少人真正了解医自己的人?像以上这人,对中医的道理都没搞清楚,跑来这里,穿上件白袍,就拿针扎人了……所以他到底是白猫、黑猫、还是害死人的无良猫?能捉老鼠?那又如何判断呢?

另外还有,这可不是我亲身经历,但是是发生在本身的亲戚,她患了良性子宫瘤,听取别人游说,跟随一班女人去找一位也是自称“中医”的50多岁男人,也是穿了件白袍。听闻这男人要这些女病人脱掉身上的衣服,然后躺在床上,让那男人推胸部,下体(听说那男人解说是推拿,把那血管推通……我问李医师,有那么一门堆拿吗?李医师说他从上课到医了十多年病人,都没这课!)……我听了之后,第一个反应就是,这不是非礼吗?为何这些女病人都没擦觉呢?听闻我这亲戚依然去找那男人,真不明白?也许她认为好了,那么这男人又是什么猫呢?

对我来说,做什么事情都好,一定要清楚明白,要了解整个程序,不明白就要多问,那么对自己有益无害,毕竟我也做过笨蛋!我才不管它是什么猫……

1 comment:

  1. 这样的借推拿为名义非礼的太多了,他们就是欺负那些少阅报的人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