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6, 2009

怀念那一段日子……


这里已经有一段是日子没下雨了。这里就是这样,每逢进入五、六月,天气都特别炎热,再加上地球发烧了,所以温度比以前高了。

我家没安装冷气机,所以遇到如此热的天气,总是期许老天爷能快点下一场大雨……那一份期待是那么的浓烈。

听着那把风扇在旋转着……天气热,吹下来的风都是热的。

怀念小时在家乡的日子,家里就只有一把桌扇,而且也没时常开动它。虽然房间没安装风扇,但是睡觉时,依然要盖上那被;遇到下雨天还会冷得发抖。现在,这种天然的感觉已经没有了,父母也在每一间房装上了冷气机。现在没了冷气,家乡的家根本就热得像烘炉一样。

天气已经变了,有位同事到今天还没弄懂什么是“温室效应”,还很大声地说,只要把家里的冷气调得冷冷的,那有什么问题。

老人家如我父母,时常都说,天气变啦,站在太阳底下,可以感到烫,皮肤像被烧焦了似的。

我要说什么呢?我想说,我很怀念那凉凉的日子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