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7, 2009

生命充满希望…

风瘼,不知你是否有听闻,那可说是一种皮肤病吗?我不敢说,只知道它发作的时候,全身发热,很痒,而且发作部位还会肿胀,肿胀了之后还会疼痛呢!

 我从小都会有起风瘼的经验,但多不是很严重,拿姜汁在发作部位檫到发热,然后不吹风,就好了。对于这,我只能说,我还年轻,有力,有气呀!

好景不长,我曾经有过两次很严重的起风瘼经验,现在想起来真是心惊胆怯。为何要那样说?

第一次经验是在我正要准备大学毕业考试。开始发作的时候,我在上课。课上到一半,嘴巴开始肿胀,当时还不明白,以为是被虫咬,哇!多难看那次之后,恶梦开始了。每晚,我都要担心,出风瘼,怎办?不是眼肿,就是嘴巴肿,不然就是整张脸都肿,所以准备考试都分心了。什么姜汁,西药之类的,都起不了作用了。还好,毕业试考完了,人也毕业了。

第二次更严重,整张脸都变成‘猪头’了。深夜起来,眼睛肿得开不了,嘴巴肿胀得像两条香肠粘在我唇上,是很难看,但更辛苦,心里很难过,不清楚身体发生了么问题?

我也是因为身体有这种症状,所以开始希望能遇到一位好的中医,帮自己调理身体。可是,当时真的不懂什么是中医?只是希望不要再吃西药,身体不会那么弱就好了,当时总是爱睡觉,提不起精神。

第一次遇到的是一位女人,她是中医,她在住家给病人扎针,我在她家租房。她鼓励我扎针。起初我抱着试试的心态,而且对中医也不明白。她的收费很贵,一只针受五元,所以总是在我身上扎伤十多二十针,多好赚!还放电呢!我又笨得听话,一星期扎两次。刚开始时,身体有点反应,还可以承受,日子久了,身体变得容易发烧,问这人为何,她说是反应!而且这人很骄傲的,有时问了她也未必回答,慢慢的,我也没给她扎针了。

扎针的这段日子,身体没变得壮,皮肤也越变糟糕!我不放弃,寻觅另外的中医,毕竟在这一段扎针的日子,又去了解什么是中医,不过还处于一知半解。

我遇到李医师,他扎针不多,看情况,有时才三枚而已。

我和他熟络之后,他向我解说什么是针灸?什么是中医?他的解说,让我更深入明白什么是中医;什么是穴位等等。还有,他扎针真的很不同哦!

记得我让那女人扎针时,喜欢拍下一些片断,让李医师看了后,他喊说这是“蠢货!”他说医术好的医师,不需要用那么多针,这女人根本就是乱乱扎,希望有一针能扎中,而且不能乱在病人扎针之时用电,那会伤害病人,不是每个病人都能承受,也能弄巧反拙,身体变得更虚弱。

李医师让我明白到我曾经那么愚蠢,相信错中医,用了那么多钱,还把本只是小毛病的身体弄伤。不过,我也庆幸,因为能遇到一位好医师,这是让我心里非常感恩和感激的。

有健康的身体,人也变得快乐很多了!所以我说生命充满希望!^_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