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0, 2009

因为相信,所以有希望…






3月31日,早上11许,我在工作的地方发生了意外,被一重达15公斤(如上图),还加有铁片的重物压伤和割伤脚。脚伤如上图:

伤了之后,第一时间一定是去急诊,大概早上11.30到达私人医院的急诊室(最靠近工地)。哈!那边的服务人员并不是帮我止血之类的,而是先让我坐在轮椅上,问我有没有医药卡之类的。

待手续办好之后,我才被推进急诊室。医生看了我的伤口,不是慰问,而是问我如何还手术费(要动手术),然后,那医生就等我的医药卡通过,等到大概下午2.30,我才正式被推进手术室缝合伤口。算算,多久之后!所以我终于明白报张里某些报道伤者失血过多的新闻,因为曾经历。

手术之后,这医生慰问了我一次,你知道这么一问,收费多少吗?大概马币150,这还少过5分钟!

出院之后,回去清洗伤口,也是少过5分钟,也是收费大概马币150,都没多做什么!这段日子,我也回去复诊了4次,因为伤口还没采线,不然我也不回去了,都没医德的医生,就想到赚钱而已(本人的感觉!)

从出院当晚,我就给李医师为我做针灸。持续每天都做针灸。李医师的解释是,毕竟是压伤,虽然有缝针,也伤到了旁边的经脉,也可以说是整只脚的经脉。那西医,哈!根本脑子里都没有这么一回事,就只懂得抗生素、止痛药。

脚板肿胀、疼痛,根本都不能行走,就是李医师的医术,在短短的两天,我就能自行走路了,虽然并不是走得很自然,但总比拿拐杖得好,而且脚也不那么肿胀和疼痛了。如果听那满身铜臭的医生的话,那肯定没好得那么快!

所以这一次的受伤,让我领悟到,到底有多少位医生,才是先把病人的命放在最前面,而不是先问金钱。假如是这样,那么那些还没附得起医药费的,而又紧急的病患,怎么办?

我不是骄傲自己有张医药卡,而是觉得幸运,有位很好的中医,李医师,所以一定要在这里赞扬他,也感激他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